close

庭庭有一個堂姊(老公弟弟的女兒),比庭大兩歲,現在庭長大了,會說話能溝通了,回基隆時就常跟姊姐玩在一起。

 

小孩一起玩一定會有衝突,我也只養過一個小孩沒啥經驗,不知如何處理紛爭,不過目前我的原則是:

 

「不介入當下的紛爭,小孩世界裡的競爭小孩自己解決,除非有立即的危險,父母再出面干涉,否則就讓小孩在這樣的衝突中學習應變的能力」

 

事情過了之後回到家,再找機會跟小孩機會教育,告訴她正確的處理方式,讓她下次發生同樣的狀況時知道如何處理,因為父母不可能二十四小時保護孩子,但可以教她問題發生時如何解決。

 

庭庭小的時候,會被姊姊欺負,推她啦不借玩具玩啦,現在大了,被推久了就換她生氣時推姊姊了,搶姊姊玩具(因為姊姊的芭比娃娃不借他玩, ps 小孩都這樣啦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還記憶猶新,這就是一個小孩的壞處),因為我這個媽媽之前教她說,誰推你你就推回去(這是上次去新光三越一個姊姊推她他居然沒反應, 我就叫他下次推回去稅順便說一句:你在幹麼!),哈!到底是對不對啊,小孩的世界真有趣! 那天就因為姊姊都不借他芭比玩,她不爽,等到姊姊想要拿他的狗狗玩具時,她就硬不給,拉姊姊的手跟袖子搶過來,然後姊姊就哭了,討救兵……..~~,那時姊姊媽媽就去安慰姊姊,我就在旁邊叫她過來,也沒說啥, 之後在回家車上才跟她說下次要用說得, 不要動手, 除非姊姊先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