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姊姊會用滑鼠玩聖誕老公公遊戲嚕

真不愧是爸爸的女兒啊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雖然在坐月子, 但是要處理的雜事也還是有, 煩惱的事情依舊存在

家事 公事 心事 ---- 都是惱人的事

加上情緒比較敏感, 有時候都覺得快要滿出來

是時候我也到了需要給自己心理教育 "把心事放下來" 休息一下

 


 

心累了就把心事給放下來 - 網路轉載

 

最近認識一位美國籍的出家師父,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jpg  

弟弟 DAY 10

晚上一餐可以喝90CC的兒子, 慢慢的豐腴起來, 不過他是個重睡不重吃的小孩

每次都要我拼命的叫醒他吃奶, 否則喝一喝就要睡著

兒子~ 要多喝才會長肉肉啊~

anigif T01.gif  

庭庭最近有點憂鬱

因為媽媽不在家, 弟弟又常常被關起來看不到(坐月子中心只能放在嬰兒室)

爸爸又常常去找媽媽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jpg  

(弟弟臉大大的, 兩個腮幫子肥肥鼓鼓的, 像極了饅頭)

 

35周又3, 弟弟出生了, 35周那天發現自己落紅, 驚訝之餘趕快掛號問醫生, 陳思銘說: 35周要生就生了, 我一點都不擔心, 宮縮就宮縮啦, 我是不會安胎的, 而且當初是誰照的, 胎盤連上面都有(意思是那就沒有邊緣性前置胎盤),安心回家吧,』 那我要開始交接工作了嗎? 醫生說:「不用吧」.

 

於是我就安心的回家去了, 慢慢來…

 

待產包是準備好了, 工作稍微整理一下…

 

落紅後第二天, 肚子悶痛, 有點影響行動跟思考, 但還不是規律宮縮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弟弟32週  

32這週產檢醫師之前預告要照超音波

看到弟弟胖胖的臉 圓嘟嘟的好可愛

心情非常愉快 也沒有叫老公來

想說還不是都一樣 自己慢慢等就好了

 

護士輕鬆看完 說弟弟比32週大幾天

跟醫師交待 好像有xxx 一串英文聽不懂 你在確認一下

超音波醫師進來 看了看

突然宣告了一件事 ---  我們照一下陰道超音波,照一下胎盤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713.JPG        

今年的母親節非常的溫馨感人

我家寶貝庭庭 從月初就開始受巧虎教導要跟媽媽說「媽媽 我愛你」

第一次    聽到寶貝說我愛你 201155

真的是感動到心坎裡了我

覺得自己所有的辛苦都有了回報

 

之後每天每天她都拿著花送給我

不好意思的把頭縮進我的臂彎說「媽媽 我愛你」

我也回抱她說「寶貝 我愛你」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弟弟第29周產檢

過程順利

只是我一個月胖了兩公斤 over了

問了陳思銘醫師聽說取消了指定接生的問題

他說:你進了產房就會有人問你了, 你看我的眼睛, 很憔悴, 哪像你, 容光煥發

那敢情就是沒問題啦 他會幫我生 要不要3000都沒關係啦 反正我也不想給別人生

婦產科醫生真是辛苦啊

 

不過 知道醫生會接生就安心多了

誰都想給自己的主治醫生接生吧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庭庭有一個堂姊(老公弟弟的女兒),比庭大兩歲,現在庭長大了,會說話能溝通了,回基隆時就常跟姊姐玩在一起。

 

小孩一起玩一定會有衝突,我也只養過一個小孩沒啥經驗,不知如何處理紛爭,不過目前我的原則是:

 

「不介入當下的紛爭,小孩世界裡的競爭小孩自己解決,除非有立即的危險,父母再出面干涉,否則就讓小孩在這樣的衝突中學習應變的能力」

 

事情過了之後回到家,再找機會跟小孩機會教育,告訴她正確的處理方式,讓她下次發生同樣的狀況時知道如何處理,因為父母不可能二十四小時保護孩子,但可以教她問題發生時如何解決。

 

庭庭小的時候,會被姊姊欺負,推她啦不借玩具玩啦,現在大了,被推久了就換她生氣時推姊姊了,搶姊姊玩具(因為姊姊的芭比娃娃不借他玩, ps 小孩都這樣啦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還記憶猶新,這就是一個小孩的壞處),因為我這個媽媽之前教她說,誰推你你就推回去(這是上次去新光三越一個姊姊推她他居然沒反應, 我就叫他下次推回去稅順便說一句:你在幹麼!),哈!到底是對不對啊,小孩的世界真有趣! 那天就因為姊姊都不借他芭比玩,她不爽,等到姊姊想要拿他的狗狗玩具時,她就硬不給,拉姊姊的手跟袖子搶過來,然後姊姊就哭了,討救兵……..~~,那時姊姊媽媽就去安慰姊姊,我就在旁邊叫她過來,也沒說啥, 之後在回家車上才跟她說下次要用說得, 不要動手, 除非姊姊先動手.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嚴法師開示~~【生命泉源 】人格在寂寞中昇華~~

 

一個寂寞的人,雖能引起他人的同情;但人之對於寂寞的境遇,總是容易引起哀傷的情緒。所以寂寞的境遇,總是不受一般人所歡迎的。

 

但是,人而真正能夠忍受寂寞,安於寂寞,樂於寂寞,並且願以寂寞為其終身之良友者,他將必然通過寂寞之路,透出於寂寞的氛圍之外。他將會在寂寞之中,認識自己,認識他人,認識世間,認識世間的一切有情與無情;他將會發覺自己的缺陷,他人的缺陷,世間的缺陷,乃至一切有情與無情的缺陷;缺陷之中,產生憂患,憂患則與痛苦俱來;自己有痛苦,他人有痛苦,一切的有情眾生皆有痛苦;因為自己有痛苦,自己是人,凡是人,必皆有痛苦;又人是有情的眾生,凡是有情的眾生,亦當皆有痛苦。自求解脫痛苦,故亦必能逐漸而發為救人救世的大悲精神。到此境界,吾人的人性,已從孤單與寂寞之中,昇華而至於廣大無際的無盡藏中,自己深入於民胞物與的無盡之藏,自己的心胸,亦將充塞於無盡之藏,並進而彌蓋涵容了無盡之藏,此真所謂廣大如虛空了。但是,虛空雖然容受萬物,且以撫育萬物為職志,虛空的本身,卻是寂寂寞寞,無色無臭的。

 

因此,我們可以肯定地說︰古來聖哲之士,不論出世的抑或入世的,他們皆從寂寞中來,那是毫無疑問的。雖由各人對於寂寞的運用有廣有狹,對於寂寞的體認有深有淺,而致聖格與聖階的範圍等次,各有差別,然其認定寂寞之可貴,乃是一樁事實,即使他們未嘗用過寂寞一詞的字樣。

 

人類思想的凝聚,必須有其冷靜的機會;人格的昇華,必先假以沈澱的時日。一缸混水,澄清之後,始能明淨如鏡而徹上徹下,但如不讓其有休息的機會,時時均以器物攪之拌之,那是不會澄清下來的。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Y1M

我家庭庭發生一件我不理解的事

帶她去吃忠孝東路上的新加坡文慶雞

右前方也來了一對夫妻跟阿嬤帶小孩跟庭差不多大

吃著吃著 庭庭跟我們對話說「不是啦」

突然 右前方也傳來「不是啦」

後來庭庭每講一句話 那位弟弟就覆誦一次學庭庭講話

 

剛開始庭庭很驚訝

後來公主就生氣了 居然瞪人家

bb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